close
川普妻現身說法 合法移民十年入籍

川普的現任妻子梅蘭妮亞來自斯洛伐克。 美聯社資料照片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被批為了私人利益,從事全面的反移民政治,他的現任妻子、來自斯洛伐克的梅蘭妮亞25日替先生辯護,表示自己守法來美,其他移民也應該遵循合法途徑來圓美國夢。川普先後三任妻子中,有兩位生在其他國家,他也經常把他的母親是來自蘇格蘭的移民掛在嘴邊。川普的現任妻子梅蘭妮亞25日難得地接受訪問,向MSNBC廣播網談論她對移民問題的看法。在斯洛伐克長大的梅蘭妮亞說,她接受川普有關墨西哥和穆斯林移民的談話、他想在美墨邊界興建圍牆,以及向全世界表明美國不歡迎非法移民,因為她當初來到美國完全守法,認為別人也應該守法。她說:「我遵守法律。我從未想過沒有合法證件留在這裡。我有簽證,每隔幾個月就回斯洛伐克為簽證蓋章。我申請綠卡,拿到綠卡很多年後申請入籍。我依法行事,你們也應該這樣做。」但「華盛頓郵報」報導說,這是像梅蘭妮亞這樣的合法移民常有的想法,聽起來也沒有不合理或不公平之處,只不過她沒有提到像她這樣的模特兒,不必像來自墨西哥或其他國家的移民勞工一樣,為了申請移民美國長期排期等待。報導中說,美國把模特兒列為擁有特殊技能的勞工,每年給予特定數額的H1B簽證。梅蘭妮亞1996年來到美國當年,美國規定的工作簽證限額為14萬個,其中28.6%限定提供給像梅蘭妮亞這種沒有高等學歷的特殊技能勞工,總數為4萬0040個。相形之下,該年度一般無特殊技能勞工的移民簽證配額只有1萬個,而這種類別的排期可能長達23年。換言之,1993年提出申請的人,可能現在才拿到簽證。梅蘭妮亞當然不是一到美國就成為有資格投票的公民,必須在美國居住幾年後才能提出申請,經過審核、考試等等程序才能宣誓入籍。她花了10年時間才完成這個程序。不過她是個模特兒,2005年嫁給美國的億萬富豪,能獲得各種法律協助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994/1527186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s3yjulrus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